繁体
……
战斗很快就结束了,等硝烟渐渐褪去的时候,我们才发现237阵地上的战壕已经被炸得不成样
,我们能看到的几乎只有越军的尸
,我军战士的尸
大多都被炸药我炸塌的战壕给埋着。
但是……最终我们还是决定这么
。原因很简单,这些战士是为了我们而死的,如果没他们,也许我们就永远也走不上回家的路。
这也许对于和平世界的人也许很难想像,也许很多人这时候就会开始讲大
理:在战场上就是敌人,对于敌人还有什么慈悲好讲。
,但罗连长却不会放弃这么好的机会,于是一挥手中的步枪就朝战士们叫
:“同志们!冲啊!为三营的同志报仇!”
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要不断的为自己找借
来平衡,比如……越鬼
侵扰我边境所以该杀,越鬼
杀了我们许多战友所以该死,越鬼
想要我们的命所以我们不得不杀……
这些越军要是在平时都可以是我军的俘虏,甚至可以说我军的传统就是优待俘虏,但这一刻我们哪里还会
那么多,心里只想着就是这些人刚才还冲着我们的战友、我们的兄弟打得
,就是他们
死了三营的战士,而且还想封锁住我们的退路想要一
吃掉我们……那他们不该死还有谁该死?
但是在这一刻,被山
阵地上的解放军战士这惨烈的自杀式反击一激,咱们心里对越军的恨意又
来了。于是个个都端着刺刀朝237
地上猛冲,冲了上去后就照着越军一阵

杀……
驻守在山
阵地上的三营战士……他们这
自杀姓的最后一炸,不仅仅是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夺回阵地的机会,更是激起了我们的血姓和杀意。
而一直支撑着我不断的杀下去而且毫不手
的,就是野战医院被炸的场景,就是张帆在火焰中无助的
神和一声声哀嚎……虽然我没有亲
看到这一幕。
有几名战士似乎还不甘心,疯狂的用工兵锹往战壕里挖着,想要救回几名战士
来……但谁都知
这是徒劳,没有人能在这样的爆炸下生存,而且还是埋在土里的。
应该说这
法是很危险的,因为寻找尸
需要时间,搬运尸
也需要时间……而我们随时都有可能要面对越军衔尾追上来的后续
队,一旦让他们缠上了就很难甩掉他们。毕竟我们是在撤退,而且还没有其它
队的掩护。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
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这其实也很正常,因为杀死敌人就是一
最大的对不起……尽
他们是我们的敌人,尽
我们知
他们该死,但杀人之后心里还是会有些负罪
。
于是不
是站着的还是躺着的还是半躺半站挣扎着的,要么就是补上一刀要么就打上几发
弹……
然而
理谁都懂,真正在战场看着敌人一个接着一个的死在自己枪
下的时候,还是没有办法
到一
觉都没有。这也许就是人跟野兽之间的区别。
只是找来找去,最终还是没能将所有的三十七
尸
找全……我们只找到了二十几
,其它的也许是被炸药包给炸碎了,
本就找不到可以辩认的遗
。(未完待续。)
不过说实话,这时在山
阵地上的越军已经毫无反抗之力,那一阵炸药包炸开之后,越鬼
就算不死也被震
,就算没被震
也是两耳失聪的
昏
的没有反应能力。
没过多久三营长也带着战士们回来了,看着这一幕也只能长叹一声脱下了帽
朝那些牺牲在237
地上的战士们致敬。接着……战士们也跟着一个接着一个的脱下了帽
,山风带着一片硝烟从我们面前掠过,霎时整个战地就充满了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凉。
虽说战斗发展到这一刻我们已经打过两场仗,死在我们手下的敌人也不少……然而,之前的两场仗都是我们在屠杀敌人……战场的事情有时也说不来,就像欠别人的钱或是
了什么对不起别人的事心里会有一丝歉意一样,战场上杀敌也是会这样的。
同样也是
于这样的心理,之情的两场战斗都是我们在屠杀越军,所以对越军不只没有恨,反而在潜意识中隐隐还有些对不起的心理。咱们杀的越鬼
多了嘛,那该气该恨的应该是越鬼
。
“冲啊!”
“杀啊!”
然而,最终我们还是没有让战士们葬
在越南的土地。在撤退之前,我们尽自己所能挖开了所有的战壕寻找烈士的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