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本章尚未读完,请
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于是红军很快就改变了自己的战术。不再拘泥于现代战争的
限制。而是乘着夜
四
击。
“嗯!”张司令
着
说
:“苏联鬼
这时已经被阿富汗给拖住了手脚,
本就无法承受这个代价,这个计划就是在告诉抱着可以轻易打败中国而不需要付
多少代价的苏联,让他们放弃这个妄想!”
显然红军后来也发现了这个错误,
上就派
更多的兵力企图加
“混战”。但这时已经太迟了,蓝军炮兵很快就有了反应,对其发起了拦阻
击。
再比如红军的穿
也
原因是红军是一支经历过抗
援朝的
队,不仅经历过而且还是打过好几场恶战的王牌
队,他们中甚至有许多老
就是打过那场战争的老兵,他们知
该怎么在没有空中优势也没有炮火优势的情况下打这一仗。
于是第二天、第三天的演习就照常
行。
这里所说的照常
行,指的就是红、蓝两军都放开了手脚打,而不再像之前一样蓝军受到了很大的制约担心要是最终打赢了这一仗该怎么办。
这的确让我很意外。因为红军是防守一方,而且是占据了地理优势的防守方,现在却反而对我们阵地发起了
攻。
不过说实话,我们还是有
低估了红军的实力。原本我们以为在突袭了红军的坦克团及炮兵
队之后,红军就会一蹶不振被我们压着打,但事实却证明我们是错的。
这其实很
有讽刺意味,发展
武这
对全人类都有危险的东西却能换来和平,但这却又是事实。
其实
我的想法,红军更应该用总兵力的三分之二
攻才对,“以攻代守”嘛,他们的
攻的时候就是一
防守,所以驻守
山防线的兵力完没有必要那么多。
这
混
正是红军想要的,原因是他们已经没有了空中优势和炮火优势,在这
情况下与敌人咬在一起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只有这样敌人的空中力量和炮火才会因为投鼠忌
而无法发挥作用。
比如
攻不够
决,他们在对蓝军防线发起“以攻代守”时还抱着固守
山防线的希望,于是用于
攻蓝军的兵力只是其总兵力的三分之一,这直接使红军的后续兵力不足无法扩大战果。
事实是我们面对的不是志愿军,38军虽然有志愿军的传统。也有许多
为
的志愿军老兵指挥,但他们毕竟几十年没打过仗。于是在
攻时暴
许多问题。
但很显然红军对这个战术运用的还不是很熟练……我甚至都有些怀疑如果在演习的时候,我们如果面对的是真正的志愿军的话,蓝军防线会不会就此一溃千里。
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们真的就愿意在自己的土地上使用
武,这其实也是一
威慑,这
威慑可以使苏联鬼
不敢轻举妄动,从而带来和平。
我知
,他这么匆忙的离开,其实只是需要把这件事跟其它的
层商量。
会面临一个问题,打赢战斗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他们也要跟着完
!简单的说,这就是在告诉苏联鬼
,如果
照他们的计划
侵我国的话,他们至少得付
数十万人甚至更多
队的代价。”
这就给了红军可乘之机,他们突然发起的
攻甚至将我军前沿
队分割成了几块,于是红蓝两军的
队就在夜
之中
织在一起谁也分不清
边的
队是敌是友。
接着张司令就没再说什么,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就带着参谋离开了。
不过这
战术也的确起到了作用,因为蓝军
本就没想到红军会主动
击,另一方面又因为我们一直持续
攻所以阵地前布下的地雷并不多……这是
攻方的惰
,他们考虑到的是第二天就要展开
攻,所以这些布下的雷很快就会成为自己的麻烦,再加上又认为已方是在
攻。防御
得差一
也没什么,于是防御工事不可避免的就
现各
漏
。